Writerduce48主办方官博

何焉悦色|奇迹男孩

        壹.


        窗外的最后一缕夕阳也没有了,八点了,白天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夏天到了,月见花要开了。

      「 喂,洛洛,洛洛,醒醒,醒醒。」周震南把何洛洛叫起来。


        6月了,到了一部分花仙换班的时候了,最后一批郁金香也凋零了,周震南是郁金香的花仙,他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然而何洛洛很是羡慕他说什么「 郁金香多好了,那么多人喜欢,不像我这个月见花都没有什么人知道。」


        周震南比何洛洛早一年参加花仙选举比赛,也是巧,那一年参赛的人挺少的花种也挺多,所以周震南用百分之九十九的运气和百分之一的灵力轻而易举的就赢得了比赛。

        但何洛洛就不一样了,参加的夏季的选举比赛,夏季的花很多像在溪中荷叶上的荷花,穿着雪白礼服的栀子花,亦或者是有着所有人喜爱的象征爱情的玫瑰花,当然还有很多可能你听都没听过的银带华,千日红,月见花。


         所以不管是天时地利还是人和,何洛洛没有夺得自己满意的守护花,是月见花的花仙。 

         参加完选举赛拿到了花仙职称的就要进入学院了,也不是要像初级学院一样派人掌管着自己,而且自己去学习,要不要去就看自己是否满足于现状了。


       「南南,你猜猜我今天看到谁了?」何洛洛问道。

       「焉栩嘉? 夏之光 ? 也只有这两大神仙能让我们这种小花仙惊奇了吧 。」其实周震南和两人是打小的玩伴,只不过周震南不太喜欢招摇以普通学生的身份进入了学院,再加上夏之光焉栩嘉的成绩比他好,最后在花神冕冠礼当选为太阳神和月亮神时他并不惊奇。


      「今天选举比赛时夏之光路过我们这里,他真的好阳光啊。」何洛洛真的很喜欢暖阳,他想成为沐浴阳光生长花的花仙,在他心中大阳就是万物的母亲,像那种即将要死去的花朵见到太阳就会有继续生长下去的希望,而夏之光就是这样,阳光,耀眼。

        我什么时候能成为他一样的人啊,何洛洛心里想。要不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下一次花仙选举时升一个台阶,成为美丽月见花的花神吧。


         何洛洛从被窝里探出头来「啊,南南,怎么了?」初夏的到来并没有阻挡春季留下的困意,花之凋零表示另一种花的盛开。

        「你自己看看今天是几月,现在几点。」


          说完就见何洛洛起来看了眼闹钟和日历说这不就六月来了嘛,才八点半而已让我再睡半个小时。然后约莫五分钟后突然坐起,报了一句脏话,嘴里不知道嘟囔着什么,穿好衣服后对自己说「南南,大恩不言谢,回头请你吃饭,我先闪了。」



           贰


          「报告。」何洛洛急匆匆买了早饭塞进了自己的书包里,然后在九点夏季花仙点名截止时及时到达了早已通知好的教室。

          「何洛洛是吗?请进。」


            害怕挨吵的何洛洛从到了教室门口就没抬起过头,径直走到了最后一排收拾好书包抬起头后说了句「靠,这个辅导员怎么神他妈像夏之光。」

            紧接着好死不死的被夏之光听到后站起来训了几句后就听到这位辅导员说「大家好,我是夏之光,担任你们一个月的临时老师,有事的话去我办公室找我就好了。」


            真是夏之光......我的形象啊......后来何洛洛请周震南吃饭时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拿出自己那是写的注意事项发现本上不知道是什么鬼神符后又默默放了回去。 

         「对了,明天给你介绍两个朋友,一起吃个饭。」

           周震南肯定是享受着我这丰富的馈赠心里不舒服打算找个理由请我吃过饭随便再介绍个朋友,嗯,没错,我真厉害。

         「好。」何洛洛答到。


        第二天何洛洛的依旧迟到,但这一次不是睡过头,而是明天是第一次检查自己守护的花种内心极度兴奋导致失眠了,好不容易睡着了没有几个小时闹钟又把自己吵醒。

        以至于在晚上去周震南跟他说好的饭店的一路上脑子都是晕乎乎的,想睡觉,但不可以啊,自己要见证第一朵月见花的开放。


        「何洛洛 ?」

          听到自己听了一天的声音后何洛洛下意识的回了个“到。”寻思着是不是幻听了没想到回头真的看到了夏之光,想到自己下午实在没忍住就眯了一会更不好意思看夏之光了。


         「我看出了教室门后咱俩就一直一路,你去哪啊?」

         「花卉小镇中的玫瑰餐厅。」

         「好巧,我也是,要一起吗?」 

         「啊,好。」


         看到周震南跟自己挥手后就对夏之光说了句“拜拜。”结果看到周震南旁边的焉栩嘉就懵了,紧接着就是夏之光坐到了自己旁边。

        所以周震南给自己介绍的两大朋友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太阳神夏之光和月亮神焉栩嘉 ? ? ?

        「知道你和焉栩嘉不能吃辣,要了个鸳鸯锅,快吃吧。」吃完饭后周震南也没和何洛洛说他和两人的关系,何洛洛也没有问,直到他和焉栩嘉在一起后才知道。


          叁


          「周震南,周震南,我终于等到第一朵月见花开了。」何洛洛说他的花朵闻起来有一股淡淡的香味,让人闻起来很舒服,香气宜人,不像其他花那样浓郁。花朵如杯盏状,是白色的,特别好看,不知道会不会有其它颜色。


         「看到了就好,也不枉你这么多天不分昼夜的看。」其实何洛洛没告诉周震南所有,就比如他是和焉栩嘉一起看的。


            焉栩嘉晚上巡逻时发现有人一直呆在观察室里,结果进去一看发现是何洛洛,按理说应该警告让人回家睡觉,突然想起周震南说过,何洛洛这小孩太倔了,非要见证第一朵月见花开发,又不是不知道月见花是晚上看,每天就那样守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结果自己就不知道怎的,陪他一起守着,后来焉栩嘉说小孩当时开心的样子他能记一辈子,特别是何洛洛对他说「焉栩嘉,我单方面宣布,你就是我的幸运星了。」

            少年的情动总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是晚风轻轻拂过肩头,何洛洛在焉栩嘉旁边睡着的时候吗。

 

           一朵开起,其它的就接二连三的开,真正见花群的时候,是何洛洛和周震南焉栩嘉夏之光在海边游玩的第二天晚上。

           第三天何洛洛起的很早,前一天晚上说是要给大家做饭,出来散步时看到一朵粉色的小花,接着就是两朵,三朵,更多。每一朵都似小喇叭似的,笑出来声。

          「何洛洛,这么巧,也出来散步。」焉栩嘉看着背对着他蹲在那里认真看月见花的何洛洛说道。

          「啊,是啊,来看花。」



            肆


         「洛洛,花仙选举准备得怎么样了?」作为曾经担了何洛洛一个月课加这次评委的夏之光问道。

         「应该还可以,努力了就好。」秋季了,夏季花仙重选,秋季花仙选举,给焉栩嘉和夏之光带来了不少压力,而何洛洛因为准备得充足也轻松的拿到了美丽月见花花仙的职称。


         「焉栩嘉,你有没有发现你好像对何洛洛的感情不一样 ?」夏之光周震南焉栩嘉三人终于有时间聚一聚。

             何洛洛拿到了美丽月见花花仙的职称按理说应该高兴,但焉栩嘉满脑子都是何洛洛以后没法在晚上去观察室了,他可以在白天看见他的花了,他以后和我的交集就少了。


          什么时候有这种想法的呢,焉栩嘉不知道,或许是第一次看见何洛洛睡觉的乖巧,或许是看见何洛洛在海边的可爱,亦或者是内心爱情宠宠欲动的萌芽。好像什么时候也不重要了,重要?是我发现了自己的心。


        「南南,我拿到可以参选太阳花花仙的资格了 ! 我真的拿到了! 」向往光明的小朋友终于可以去走自己的道理,焉栩嘉得知后也没有理由去阻拦,拿什么身份去说呢,自己不过是单箭头罢了。

          可是啊,他没有想到他的小朋友在最后一步放弃了,甘愿做一个月见花花仙,还对自己说「焉栩嘉,我好像喜欢你。」

           焉栩嘉问他为什么要放弃这个机会,何洛洛说「周震南问我如果得到了太阳花花仙会特别开心吗?我仔细想了想,好像并没有,他让我好好想想问什么,我才发现...」



          原来我心里早已有了你,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既然现在我发现了这个秘密,那就让我们正一起。









评论(1)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